《我的PME上課紀錄》

  

2017/10的時候,終於下定決心想要去上PME的認證課程

從大學時期就很想要學PME

很可惜學校並沒有安排這樣子的課程,

但是礙於價格跟時間,就一直往下拖,

 

也許是覺得時候到了,

就開始搜尋相關的課程,

最後決定到上班地點附近上課,

因為不是打廣告,店家很好查詢(目前已歇業),我就不多介紹了

 

PME分成三個課程,每個課程至少需要30個小時的上課時間,

完成成品之後取得認證,

三個課程都上完以後會有英國PME核發的金證書,

 

終於在2017/12開始上課啦~

第一個上的是糖花證書

第一次打開課程附的工具箱,

工具真的是超級多的!

 

使用的是甘佩斯來製作糖花,可以桿的比較薄,

所以糖花會比較真實,

做完雛型等乾了之後,

在用色粉刷上色~

講解完以後,開始喔~

  

先從簡單的花開始、同時也分辨鐵絲粗細

不知道筆記我之後能不能但懂~

 

糖花裡多多少少都會有鐵絲支撐,

否則沒辦法維持形狀,

感覺真的蠻難的,

 

 

沒想到,這些大概就需要一天時間,

一天下來,桿的腰酸背痛的,

回家的路上手全染色~

真的不簡單!

接著~改天努力

 

 

 

很喜歡這兩朵玫瑰~~~

接著~就要開始組裝與設色了~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嘉得利亞蘭~~

這些要組成一個擺設的花圈~~

先用保麗龍+翻糖製作花圈底部

 

再來就用盡全力~把做好的花組裝上去囉~

完成一個花圈的作品~

趕快帶回家用盒子裝起來~放了乾燥劑希望可以保存很久~

第一張證書證書~糖花

 

第二個上的是翻糖課程,

顏色十分繽紛,

藉此也知道翻糖的品牌分別,

也了解用途的差別,

從小蛋糕也是真蛋糕的小東西開始製作~配件等等

包含抹蛋糕甘納許&披覆翻糖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城堡&公主囉~一樣是小配件開始

這隻狗狗是看著圖片捏出來的喔~

還有製作城堡的基底、圍邊等

  

最耗時的,就是公主了!

 

 

於是慢慢地拼湊,完成了這個城堡~~

  

取得第二張證書~翻糖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課程,

我最期待的糖霜課

原本就有擠花經驗的我~

其實還蠻得心應手的喔~

開始先擠一些需要在蛋糕組裝的框框&小花兒~好可愛~~

 

 

然後先做了一個蛋糕裝飾~圍邊~

 

等小花乾掉以後就可以裝飾上去囉~還要加上花苞&擠上葉子

就完成囉~

 

老師加碼應用的"糖霜餅乾"

這組餅乾我整個超有成就感~~

 

最後到了大魔王的糖霜蛋糕了!拆下裝飾配件

先組裝然後加上糖霜刺繡

在慢慢加上擠花~圍上裝飾(超小心的)

破掉就要重來了!

哦...快完成了,但一不小心......!!!

怎麼辦?就只好整個拆掉重來了(內心完全崩潰中阿)

在這個過程中~至少因為不小心再見了至少三次......

還要不斷地換花嘴跟軟硬度的糖霜......

糖霜必須多多小心翼翼,

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

只是沒想到在最後一堂課程…

拉線會一直不小心全毀,

快完成又毀了的那個當下,

我真的是玻璃心碎滿地!!!

最後也延後了大概1小時的下課時間…

還好老師人都很好

老師還說就跟人生一樣不是嗎?!

最後明白了,

受到挫折之後擦乾眼淚還是要再重來!只好繼續Again、Again、Again

 

 

在裝飾上最後的配件等等之後~

終於...完成啦~~~

第三張糖霜證書GET!

 

兩個月內用了好幾天的假期,

去完成了自己想要完成的課,

雖然累,雖然沒有假放,雖然花錢(這是實話)

但是還是覺得很開心~

終於提升了蛋糕裝飾的技能的一部份~(先前真的是嚴重的不足)

以後也要趕快多多練習(雖然東西買了也還沒開始…)

希望不要把學到的都給忘記了阿~

最後最後~課程中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原諒我把跟老師的合照給修掉了,因為是要公開的,所以就只放我啦~)

我想這是我發自內心的笑容啊啊啊~

對自己說,以後也還要繼續努力~

哇!發現光整理這個紀錄也要花4小時的時間了呀!

最後也要強調,這個只是我學習的一個小小的紀錄,

不是看了這篇文章就會有什麼裝飾的技術喔~

也不是要冒犯PME課程與老師!

如果要學還是要找真正專業的PME老師~

這篇純粹與大家分享~

 

Facebook按讚支持 熊足跡 !可以隨時知道食譜更新~

食譜請往→熊足跡食譜統整!!

P.s若轉載圖片、食譜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資玲's 熊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