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馬林糖的文章,

結果出乎我意料超級多人看得!(有時候居然比丙檢還多人觀看)

沒想到這麼多人喜歡或是想做馬林糖,

在技術上應該都跟我一樣遇過一些問題,

所以才會上網爬文吧!

 

這次我要挑戰用乾果機來烘馬林糖,

之前都使用烤箱,

烤箱我也有用過烘王、大同、尚朋堂、好先生、焙雅客,

烤的溫度真的要相當注意,

不然就炸裂給你看,有些烤箱我怎麼烤都不成功,

屢屢失敗,到後來才有那篇心得文,

後來輾轉得知很多做婚禮小物接單的烘友們,

都是用乾果機來做,就很想要試試看,

 

乾果機又有分很多種,網路上的品牌也很多,

我用過三種乾果機,

第一種是圓形、塑膠製→加熱器在最底層,一層層賞上疊的,我認為缺點是圓形空間比較受限、機器在下方容易滴水滴油、比較難清潔、鋪完水果要放上去機器上時一層層疊比較麻煩。

 

第二種是方形、塑膠製→加熱器在最上方不會有清潔的問題,底部也是一層層疊(號稱增量40%空間),雖然比圓形空間還要多,缺點是每次都要一層層疊很費工夫,連主機在最上面也會移來移去,也是較麻煩。

 

第三種是我最近用來是馬林糖的機器,全不鏽鋼+電子控制面板,加上裡面也是一層層的不鏽鋼鐵架,可以烤很多層~跟前兩種比較目前沒發現甚麼缺點,我想之後要清潔也是很方便,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外觀長的很棒很專業XD

 

三種比起來,當然是第三種好用多了!所以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次用的是胖鍋的FR-506乾果機,點我看乾果機介紹

 

雖然是不鏽鋼設計但是整台機器不會太笨重,(正面/背面▼)

(外面尺寸約,長46x寬34x高31公分

 

使用不鏽鋼也是很好的材質,不會像其他材質又有加熱的疑慮,

裏頭可以放六層不鏽鋼烤盤,我覺得空間很大很棒!(層與層之間的間距→約3公分←決定馬林糖放滿時可以烘的高度

 

不鏽鋼烤盤有六片,烤盤布兩片(烤盤大小約30x33公分/片)

 

在啟動的時候可以調整溫度、時間,因為是電子界面所以很方便調整,

簡單到不用看說明書就會用了~哈~

插上電源螢幕就會亮了,在打開電源即可,

按鈕可以調整溫度、時間,一開始螢幕上顯示為10小時~

溫度最高可以設定在75度,也是這次我烤馬林糖的溫度喔!

 

 

接下來,來看烤馬林糖,

沒看過之前馬林糖文章的話建議先爬文一下▼

就在我寫文章的2019/12/15馬林糖文章居然自動變成本日熱門~應該很多次了,之前我沒注意看都不曉得!

【食譜紀錄】造型馬林糖。蛋白糖。馬林糖meringue。我的馬林糖失敗、原理、經驗談。不專業馬林糖紀錄

【食譜】染色造型 馬林糖。蛋白霜糖。甜甜脆脆的美麗糖果兒

想了好幾天要做甚麼造型,

休假時間不想搞得我頭昏腦脹,

所以來做比較簡單的聖誕花圈吧!

 

 

造型馬林糖  *量依大小不定,約2盤

 

材料

重量

單位

1

蛋白(兩顆)

64

2

糖粉

128

 

 

 

 

 

*烤箱需事先預熱

*依蛋白兩顆重量製作,不一定要72克剛好,蛋白秤完兩個後,乘以二的重量再秤糖粉的量

*製作用瑞士蛋白霜的作法

*馬林糖製作完成後降溫立刻密封,大概可以放一個月以上

*糖粉請使用一般超市市售糖粉,不要用純糖粉,市售糖粉為了不結粒,會添加微量玉米粉,據說讓馬林糖成品會穩定比較不黏手

作法:

1.將蛋白和糖粉隔水加熱(或蒸氣加熱)拌勻→此時不打發,攪拌至70度左右

  

 

2.取電動攪拌機打發,此時蛋白依舊有溫度,打到有紋路狀

  

  

3.取色膏、擠花袋調色後擠出造型(時間不多我就簡單擠了)

  

  

註:雪花太細了太容易斷,實驗失敗~

 

4.放入乾果機最高設定的75℃烘烤

這次的馬林糖我烘兩個小時的時候有去看過一次,

還不能離開烤焙紙,

之後我又再多烘了90分鐘,全部就都可以離紙了,

咬開來發現中間還有一點點棉花糖的感覺(約中間1/3)

所以將比較大的花圈、聖誕樹我都還在放回乾果機再多烘90分鐘,

烤好的馬林糖放在桌上沒有收,一小時都沒問題!很棒~~

 

5.成品顏色都沒改變、也沒有溫度太高爆裂、烤上色變黃的問題喔

  

小顆的糖有幾顆有裂紋,都裂在紅色素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紅色素較多的原因吧!

下次我想來烤家天然色粉的抹茶口味~

今天打兩顆蛋白,

估計這台乾果機的容量應該可以烤瑞士法四~六顆蛋白喔!(超驚豔)

不過烤不烤的下還是要依造型而定,

烤馬林糖才需要墊烤布,

水果乾等等可以直接放,可以看後面的影片介紹!

 

 

之前也有分享過聖誕老公公的擠法,

來貼給大家看一下!

 

另外,乾果機也有更多使用方法,

可以在這個youtube影片裡看的到~

 

 

有了乾果機,更好解決馬林糖囉~

更多之前做的聖誕造型馬林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

如果覺得實用的話,大家可以多多回應我!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交流,

Facebook按讚支持熊足跡!可以隨時知道食譜更新~

更多食譜→熊足跡食譜統整!!

P.s若轉載圖片、食譜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資玲's 熊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