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我珍藏超級愛吃的酵母脆片~

記得還沒有蒸氣烤箱以前有製作過一次,

但是一直都沒辦法做出之前大學時上課的口感,

從以前到現在都超級喜歡吃這個餅~

很ㄙㄨㄚˋ嘴,沒有加糖也很好吃~

 

之前就很想擁有一台專業的蒸氣烤箱還有攪拌機

(實在是因為手揉麵包很要人命啊!夏天超級流汗)

在烘焙展詢價跟考慮很久一直沒有下手,

問了專業的蒸氣烤箱是需要在家裡遷管線的,

而且是220V的電力,一直令我怯步

 

剛好今年五月有機會再FB的社團裡看到有人在賣二手的烤箱+攪拌機

立刻就先問了,結果還排第二個還是第三個,

後來~連絡上賣家確認後就跑去實體看機,

談妥就立刻就自己載回家了~~~

那幾天在談的時候就一直祈禱這就是我要的啊!!!

 

新成員到~~~

  

 

講了這麼多,結論就是

在今年5/31我就有了倍客雅的蒸氣烤箱&8公升的攪拌機了啦~

回來有努力的整理了一番!

 

這次製作的食譜~

從買到攪拌機到現在,已經製作第二次了,

一次都是8盤起跳的呢!!!

 

 

看了紀錄,發現6/2就忍不住立馬用蒸氣製作了餅乾,

也用了老媽自己種的迷迭香,覺得我家真是應有盡有~

 

迷迭香酵母脆餅

 

材料

重量

單位

1

高筋麵粉

800

2

20

3

376

4

無鹽奶油

80

5

乾酵母

8

6

迷迭香葉

4

 

合計

1288

*提醒→此配方量不少(約150克~160克/一盤量)

*鹽可以酌量減少約10%

*半盤烤盤約可製作8

 

作法:

1.材料備妥

2.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中,攪至光滑(約慢速1分中速4)

*麵團如果太硬要再加水,麵團完成須是耳垂的軟硬度

  

3.整好麵糰放在鍋中蓋保鮮膜鬆弛30-40分鐘

4.分割成8

5.直接放上不沾的烤盤擀開,並盡量擀薄

6.刷上沙拉油或橄欖油

7.用叉子搓洞,並用刮板切成小塊

8.220/180℃烤10~12分鐘,入爐後需噴蒸氣才會脆!

*開始上色後就要常常注意容易燒焦~

超愛吃這個的~

不過夏天烤脆片家裡也跟火爐一樣熱啊!!!

 

這個蒸氣烤箱是入爐後要從上面的孔倒入滾水製造蒸氣~

所以不用再另外接水管遷管線,電力也是110V的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倒入之後聽的到滴到烤盤後蒸發的聲音,

脆度不輸一般的專業蒸氣烤箱喔~

 

真的很開心可以一起買到想要的蒸氣烤箱&攪拌機~

雖然是二手的但是很夠用啦~

不過目前我還在跟烤箱培養默契,

有些烤焙的成品顏色都過深,烤色比較均勻但是不亮,

烤的時間也要縮短,不然烤焦的速度也快很多

 

還要再繼續努力~

以上~

如果覺得實用的話,大家可以多多回應喔!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交流,

Facebook按讚支持 熊足跡 !可以隨時知道食譜更新~

更多食譜→熊足跡食譜統整!!

P.s若轉載圖片、食譜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資玲's 熊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