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9)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煮糖的方式做牛軋糖,

方法比較正規但是比較麻煩一點,

糖的軟硬度要隨著煮糖的溫度去控制所以比較難,

之前有一篇食譜在這→【食譜】原味夏威夷豆牛軋糖

 

前幾年就開始流行的棉花糖煮法一直都還沒有嘗試過,

網路上影片也有很多可以搜尋,看起來也很簡單,

剛好家裡有剩下這些材料,想說就來試試看,

這次食譜參考→海水正藍   https://icook.tw/recipes/240641

我調整成我杏仁果剩下的份量,想說很簡單也沒多在意就動手了,

 

今天做成一個紀錄後我大概就不會想再做一次了?

不是味道不好,但吃起來口感有點軟軟QQ的,

不像我印象中牛軋糖的樣子,

煮棉花糖看起來簡單,但是還很容易燒焦呢!!!

所以哪裡簡單啦?!好像網路上說簡單的東西我越會失敗?XD

順帶一提,市面上大多棉花糖內都可能含有動物膠(吉利丁),是葷食喔~

做出來牛軋糖也是葷食~!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6)

抹茶牛軋糖 *一小盤

 

材料

重量

單位

1

無鹽奶油

50

2

棉花糖

185

3

熟杏仁果

150

4

抹茶粉

5

5

奶粉

70

 

合計

      460

         

 

 

 

 

 

 

 

 

*生杏仁果約120/120℃,15分鐘烤熟烤出香氣

作法:

*材料備妥-抹茶粉跟奶粉拌勻,棉花糖太大的話可以剪小,我第一次有剪的那鍋後來火比較大燒焦了T_T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14)

1.無鹽奶油放入不沾鍋中融化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24)

2.加入棉花糖轉小小火按壓融化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25)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27)

 

3.最後我發現要快開始上色有點急了,我就下奶粉和抹茶粉了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0)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1)

4.後來發現刮刀壓不進去,我倒到烘焙紙上戴手套壓(小心溫度可能會有點燙)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2)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3)

5.粉類拌勻後再將熟杏仁果也加入拌勻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4)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6)

6.在烘焙紙上盡量壓成方狀、蓋上烘焙紙擀開也可以,厚度約1~1.2cm差不多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8)  

7.放涼、修邊邊,之後就可以切塊囉

*我放涼後切還是覺得有點稍軟,不是硬的那種牛軋糖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39)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40)

 

第一鍋失敗的小小記錄,我拿了小鐵鍋煮,很容易上色

火也開得比較大了一些,後來倒進平底鍋也還是持續上色,

我就沒有把堅果加入了,棉花糖燒焦啊~~~

還好材料還夠我在煮一份!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18)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19)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21)  抹茶牛軋糖 熊足跡 (23)

棉花糖的做法看起來簡單,但是也有些眉角的,

我這次棉花糖怕燒焦不算是很完全融化,因此加粉之後要手揉,

但是麵糊感覺會比較不沾手,或許加熱更久一點口感會更好、

比較不會有那麼多空氣感,

後來我問了我朋友棉花糖要怎麼融化,

她的建議是隔水加熱啦!我怎麼沒有早點想到呢

怕燒焦的朋友們可以試一下,

我之前也有做過煮糖版的牛軋糖喔~附上捷徑↓

【食譜】原味夏威夷豆牛軋糖
https://hmling0619.pixnet.net/blog/post/311923390

棉花糖版比較不用準備這麼多東西,口感比較輕軟、比較Q

煮糖版會比較像外面販賣的扎實,我也覺得香氣比較濃喔~

 

以上~

如果覺得實用的話,大家可以多多留言回應!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交流,

Facebook按讚支持熊足跡!可以隨時知道食譜更新~

更多食譜→熊足跡食譜統整!!

P.s若轉載圖片、食譜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資玲's 熊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