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醬 熊足跡 (3)

冰箱躺著剩下的動物鮮奶油,每次用不完都覺得很浪費,

鮮奶油保存的時間也比較短,

這次終於動手做了焦糖醬,可以冷藏保存比較久的時間、

拿來做麵包、裝飾蛋糕、淋鬆餅、做飲料都可以,

 

冰完吃起來有點像軟牛奶糖的感覺,會比較難抹,

實測可以再拿去微波個20秒,就會變軟了~

焦糖的香氣也很棒,做法簡單!

原食譜參考:鹽味焦糖醬 - Carol 自在生活

 

 

 

焦糖醬                                 

 

名稱

重量

單位

1

動物鮮奶油

180

2

細砂糖

200

3

18

4

無鹽奶油

45

5

玫瑰岩鹽

1/4

小匙

 

合計

443

         

*最好是可以有殺菌過的玻璃瓶裝、我是裝在碗裡+用保鮮膜貼面冷藏保存

*原本是用海鹽,但是我手邊只有玫瑰鹽我就用了

 

作法:

*材料備妥-無鹽奶油、鮮奶油退冰

焦糖醬 熊足跡 (6)

1.細砂糖+水倒入平底鍋中,開火慢慢煮成焦糖色(剛開始煮不能攪拌、易反砂)

焦糖醬 熊足跡 (7)  焦糖醬 熊足跡 (9)

2.若是邊邊有上焦糖色、開始將上色的糖往內推、讓顏色看起來均勻(也不要一直攪拌)

焦糖醬 熊足跡 (13)  焦糖醬 熊足跡 (14)

*照片顯示的我中間有點沒融化的糖、旁邊已經開始上色,我才開始用刮刀推開

*正常糖都會慢慢溶解開、我那是那個地方糖有點太厚

焦糖醬 熊足跡 (16)  焦糖醬 熊足跡 (17)

3.淺琥珀色就可以關小火、準備加入無鹽奶油、拌勻

*此步驟要小心焦糖液噴濺

焦糖醬 熊足跡 (19)  焦糖醬 熊足跡 (20)

4.此時顏色會變比較深、繼續加入動物鮮奶油拌勻

*此步驟要小心焦糖液噴濺

焦糖醬 熊足跡 (21)  焦糖醬 熊足跡 (22)

5.開中小火不停攪拌至有點濃稠狀

焦糖醬 熊足跡 (23)  焦糖醬 熊足跡 (26)

焦糖醬 熊足跡 (27)  

6.最後加入玫瑰鹽拌勻

焦糖醬 熊足跡 (29)  焦糖醬 熊足跡 (30)

7.如果是玻璃容器就可以裝罐後放涼,冷藏照理說可以冰2個月

焦糖醬 熊足跡 (31)  焦糖醬 熊足跡 (32)

 

 

 

照片看起來,做出來顏色我自己覺得有點深,

下次還想煮淺一點,就怕很容易一個加熱顏色就深一級,

雖然顏色深、但這焦糖的顏色吃起來也完全不苦,牛奶糖的香氣很濃~

再來想想要利用在哪裡~

 

 

以上~

如果覺得實用的話,大家可以多多留言回應!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交流,

Facebook按讚支持熊足跡!可以隨時知道食譜更新~

更多食譜→熊足跡食譜統整!!

P.s若轉載圖片、食譜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資玲's 熊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